快訊/就等川普簽署! 美眾院表決通過邊境預算案

▲▼ 美國國會山莊,國會大廈,美國國旗。(圖/路透)

▲ 目前參院、眾院均已通過法案。圖為美國國會山莊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為了避免聯邦政府再度陷入停擺僵局,國會兩黨所達成共識的開支法案已先後於14日獲得參院、眾院投票通過,下一步將送交總統川普簽署。只不過,這份法案包含的美墨邊境強預算未達川普預期的三分之一,白宮稍早證實,川普已打算簽署這份法案,但揚言同時宣布「邊境進入緊急狀態」。

這份預算法案總共多達1159頁,參議院以壓倒性比數83票同意、16票反對通過。幾個小時後,眾議院也以300票同意、128票反對通過法案。目前這份預算案就等川普做最後簽署。此外,眾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料將在美東時間14日晚間9時30分(台灣時間15日上午10時30分)對此發表談話。

根據稍早報導,麥康諾率先披露川普會宣布邊境進入緊急狀態的想法。就在消息傳出後25分鐘,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表示,川普總統將簽署政府預算法案,「就像之前表明的,他也會採取其他行政措施,包括宣布邊境進入緊急狀態,以確保我們能夠阻止南方邊境發生國安及人道危機。」

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主持內閣會議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