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拍公告進化!即時動態不怕漏 北院啟動LED電子公佈欄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針對法拍公告,啟用電子LED公佈欄,即時動態隨時顯示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台北地方法院1樓法拍投標室外,設立6大面電子LED公告看板,即時詳列法拍資訊及動態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找法拍公告不用再到法院,辛苦地一張一張抄。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,正式啟用LED電子公佈欄,與拍賣現場同步、即時公告或更新資訊,民眾也可透過「通訊投標」方式進行,詳細公告內容,網路也查得到,達到公開、公正、透明的便民目標。

按規定,不動產、動產等拍賣,由投標人自由競爭出價,為提高拍賣時效及確保機會均等,拍賣事實及內容都應事先,於執行法院公告。

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黃柄縉表示,過往都是採紙本的方式,民眾到法院執行處,可見一張張A4紙列印的公告。但因公告事項多,加上以定拍時間先後公告,導致民眾閱覽資訊相當不方便,也基於環保、無紙化、資訊透明、即時的概念,決定在執行處外設立LED電子公佈欄,與投標室同步呈現拍賣最新動態資訊。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針對法拍公告,啟用電子LED公佈欄,即時動態隨時顯示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過去的法拍公告採紙本式,不少民眾表示,抄得很辛苦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位在台北地方法院1樓投標室外的電子公佈欄共6大面,3面為不動產拍賣公告,包括案號、拍賣日期、總底價、點交、股別等基本資訊完整詳列。第4面為動產拍賣公告,第5面為停拍公告,最後一面為通訊投標公告。

由於公佈欄非觸控式,民眾無法閱覽詳細公告內容,因此北院在公佈欄旁設立查詢機,民眾可當場透過法院的查詢系統調閱,或是透過網路進入司法院公告系統查詢即可。

黃柄縉表示,不少民眾為了到法院看公告、參與投標,得遠距離舟車勞頓,近年法院鼓勵以通訊投標方式,不僅便利作業,也提升拍定率及增加債權人的受償機率。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針對法拍公告,啟用電子LED公佈欄,即時動態隨時顯示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投標室正在進行的法拍動態資訊,皆同步列在公佈欄上,便利投標人零時差掌握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至於通訊投標方式,投標人須將願買標的及願出價額填入投標書,連同應繳保證金密封後,按司法院規定的標封格式載明,再以雙掛號方式,寄達執行法院指定地址或郵局信箱。

而北院自2018年11月,固定開標時間為每月第2週的週三上午10點,輪流由2名事務官各提供一定件數不動產拍賣案件,其後續拍次也都以通訊投標進行,至拍定或拍賣程序終結為止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性騷法官免職!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輕判案今改判免職

黑幫看上傳播妹利益 強索經紀公司潑餿水、砸店樣樣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