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罷工安全成本最高 陳芳明:這是命運共同體的問題

▲▼陳芳明。(圖/翻攝自陳芳明臉書)

▲陳芳明。(圖/翻攝自陳芳明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關於華航罷工事件,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12日表示,「安全的成本最高」,不要忽略這是一個「命運共同體」的問題。

陳芳明臉書PO文說,只要坐上了飛機,無論識或不識的乘客就已經活在一個命運共同體的空間。他更說到,長期坐飛機往往都是「抱持戒慎恐懼」,即便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不一樣,但坐在機艙裡,「安全問題都一起共同承擔」。

陳芳明說,飛機公司考量的是成本問題,如何節省油料、降低開支,是上層管理者關切的,但對於飛行員來說,「旅客與自己的安全最迫切」。他認為,太多飛安事件往往都是肇因於「小小的錯誤」,且「安全的成本最高,不要忽略這是一個命運共同體的問題」。

▲▼各工會聲援機師工會罷工並繞行松山機場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華航罷工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