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約北車買賣人民幣 3嫌搶350萬逃3小時北投遭圍捕

▲相約北車面交搶350萬,2嫌逃3小時北投遭警圍捕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▲警方在北投攔下嫌犯車輛,從車上搜出350萬現金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3名嫌犯(2男1女)疑似透過管道向2名男子購買約78萬人民幣,雙方相約12日下午4點在台北車站前的新光三越面交,而2名男子到場後清點350萬便匯款給3嫌,怎料3名嫌犯在收到款項後,竟然又直接將350萬現金搶回來。此外,洪姓嫌犯與袁姓女嫌犯的BMW轎車在北投遭圍捕,目前1嫌在逃,警方正持續追緝中。

整起事故發生在12日下午4時許,當時2男1女透過管道用350萬新台幣和2名男子購買人民幣,但卻在得到匯款後,又將350萬搶了回來,而當時事由其中一名男子進行搶劫,另外1男1女犯嫌則躲在BMW車上,目前已經遭到警方逮捕。

此外,根據被害人表示,以為對方是一般客人,看不出來有特別的地方,我們做這個說實在,幾個同事都是想說多少賺一點錢補貼一下,也沒有做很大,我們也比較外行,之前也比較常去大陸,知道大家有這個需求,就拿一點存款出來做,沒想到會遇到有心人行搶。此外,對於犯嫌的長相,他則表示,當時看到的兩名男嫌犯都有戴眼鏡,分別留著平頭和長髮。

對此,警方表示,目前確認被害人從事地下匯兌工作,雙方應是正在進行交易。此外,警方也表示,被害人是利用手機操作,讓自己境外帳戶匯到對方指定的大陸帳戶,所以操作匯款過程不受台灣銀行法、洗錢防制法規範,是利用法律規定上的漏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