剃髮、火烤烙印虐死「南港殺強」 法官認證3嫌「自首」輕判

▲▼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被打死,3嫌移送法辦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▲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被打死,3嫌判處11至14年有期徒刑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竹聯幫份子陳智強,因傳播經紀利益糾紛,與美鷹會有發生械鬥。2018年6月陳男被美鷹會的李灝、李志嘉及陳柏安3人掌握行蹤後,將人擄至新北鶯歌鐵皮屋內圍毆,甚至以剃髮、燒紅鐵條烙印等方式凌虐,最後以束箱帶勒斃,新北地檢署最後依照殺人罪將3名凶嫌起訴,並建請重刑。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,涉案3人惡性不亞於殺人分屍兇嫌,但事後自行投案屬自首,可減刑,因此分別判處11年到1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。

35歲陳智強是竹聯幫南堂南賢會的前會長,2017年4月出獄後經營傳播公司,與另一名闕姓應召站業者是好友。同年底關男因為利益糾紛找來「南港殺強」陳男帶小弟到場談判,由於陳男態度強硬,雙方因此結怨,美鷹會成員甚至在外放話要陳男性命。

▲▼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最後身影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▲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最後身影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事後美鷹會為了打探陳男行蹤,暗中在陳男車底裝設GPS,以掌控陳男行蹤;2018月23日中午李灝、李志嘉、陳柏安前往南港區興中立體停車場埋伏,趁陳男取車時立即以頭套蓋布袋,圍毆後強押上車,載往新北市鶯歌區的鐵皮屋內凌虐。

法院調查,凌虐的過程中,兇嫌持電剪剃掉陳男頭髮後,再用瓦斯噴燈燒紅鐵門拉桿,烙燙陳男背部、臀部,甚至有使用瓦斯噴燈直接火烤凌虐,以球棒等物輪流毆打,最後再將其勒斃並棄屍。

▲▼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在南港某停車場遭3嫌凌虐,再被帶至棄屍在鶯歌區三鶯路1處鐵皮屋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在南港某停車場遭3嫌凌虐,再被棄屍在鶯歌區三鶯路1處鐵皮屋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李灝到案後坦承有動手傷人,但堅稱沒有殺人的意圖,甚至在陳男倒地不起時,還與李志嘉一同進行CPR,而李志嘉與陳柏安則辯稱到達鐵皮屋後只有觀看及把風而已。

法院審理後認為,李灝等人在擄人前曾在陳男車上裝GPS,且經過2個月後才動手,乃預謀犯案,且凌虐手段兇殘,惡性不亞於殺人分屍兇嫌,但事後調閱監視器僅看到陳智強遭人擄走,無法判斷凌虐致死是何人所為,再因李灝3人主動投案,符合自首規定,可減刑,最後分別輕判李灝14年、李志嘉12年及陳柏安11年有期徒刑。全案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►門縫窺牌咖女友裸睡 他摸上床詐胡...「舒服一下」露餡

►►未戴安全帽闖紅燈!「金毛男」太醒目被攔查 背包揪出安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