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想見女兒...花蓮翁騎到基隆誤闖快速道路 暖警開道護送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新北市瑞芳警分局交通分隊員警,日前在62快速道路執行巡邏勤務時,發現一名老翁騎機車上快速道路,險象環生,警方前往攔停詢問,得知是老翁家住花蓮,北上找女兒團聚,員警並沿路用警車開啟警報,一路護送老翁下快速道路。老翁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引導,並直呼員警為「暖警!」

▲ 百里騎車尋女團聚誤闖快速道路 瑞芳警急護送迷失父返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過年想見女兒...花蓮翁騎到基隆誤闖快速道路,暖警開道護送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瑞芳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魏宏哲、古家銘,春節期間在台62線快速道路上巡邏時,當時魏、古2員,在西向16.3公里處(往基隆方向),發現一名老翁騎機車行駛在快速道路上。經警方詢問了解,60多歲的陳姓老翁,家住花蓮,因女兒工作繁忙,無法返鄉團聚,於是獨自趁著春節連假,老翁從早上7時多從花蓮開始,打算獨自騎車北上,找住在基隆的女兒過年。

警方表示,老翁經長途跋涉,騎到瑞芳瑞濱段時,已經是當天下午4時多,因一時不熟悉路況,而誤騎上快速道路。老翁發現路上都是汽車,感到非常害怕,又不敢逆向回頭,只好硬著頭皮一直往前騎。所幸被眼尖的員警巡邏發現,並沿路用警車開啟警報,直到安全護送老翁下暖暖匝道。

老翁對於員警熱心引導護送,不斷握手表達感謝,直呼員警為「暖警!」,也說看到警察陽剛以外的另一面,讓他能夠在春節期間,安全與女兒順利見面,一家團圓。

▲ 百里騎車尋女團聚誤闖快速道路 瑞芳警急護送迷失父返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