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幣中間價續貶 兌美元下調270點短線呈壓

▲▼GDP,人民幣。(圖/CFP)

▲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續貶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國外匯交易中心12日數據,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較前個交易日下調270點,報6.7765,為豬年開春以來連續第二日貶值。整體而言,由於中美貿易磋商仍有不確定性、春節後交易日客盤購匯還款、結匯等需求較旺,人民幣短線仍然呈壓。

根據官方數據顯示,12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270點,報6.7765,上一交易日中間價報6.7495。另上一交易日官方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收盤價6.7804,夜盤收報6.7920。同時,大陸央行今日未開展逆回購操作,因今日有1000億元人民幣28天期逆回購到期,當日實現淨回籠1000億元人民幣。

▲▼中國人民銀行。(圖/CFP)

▲中國人民銀行(大陸央行)。(圖/CFP)

對此路透援引交易員評論稱,春節後第一個工作日客盤購匯還款需求較旺,結匯企業活躍度較低,市場略偏購匯;另外長假期間美元指數反彈明顯,人民幣也有補跌要求,使得長假後人民幣預計重新追隨美元指數波動。

事實上,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昨日收盤與中間價均大跌逾400點,收盤報6.7804,但招商銀行金融市場部外匯首席分析師李劉陽認為,按照去年12月以來的經驗,未來匯率一般會表現平穩,人民幣匯率可能處於6.80的下方。

另據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11日公布數據顯示,截至2019年1月末,大陸外匯儲備規模為30879億美元,較2018年12月底上升152億美元,升幅為0.5%。

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、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,1月份全球金融市場上,主要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匯率上升,金融資產價格有所上漲。受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估值因素影響,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上升。

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高級研究員管濤表示,從已經公佈的數據上看,2018年前三季度我國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,外匯儲備實際資產的變化並不大。此次顯示外匯儲備規模增加主要是受到估值因素的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