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華航勞資下午重回談判桌! 總經理謝世謙:不放棄協商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上午6日正式啟動「無限期罷工」,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昨天率領一級主管鞠躬道歉,今日在交通部次長王國財的主持下,下午3時將重回談判桌協商。謝世謙稍早到桃園國際機場視察,面對媒體提問下午有沒有信心,他只說,「大家就是把問題拿出來討論」。
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與華航談判破局,工會8日凌晨0點臨時宣布,當日上午6點在松山國際機場、桃園國際機場、與高雄國際機場出發之航班執行罷工。華航也立即趕在凌晨4時成立機師罷工說明專區,說明退票或改期等旅客權益事項。

華航總經理謝世謙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右1為華航總經理謝世謙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事件爆發後,謝世謙2個小時緊急召開記者會,率領一級主管對外說明,並向旅客鞠躬道歉,強調華航已啟動緊急有信心維持9成運能,一定以旅客優先、飛安第一為原則。至於今日下午再次的談判協商,他稍早到桃園機場視察,大批媒體包圍下態度坦然。

面對媒體追問有關下午協商等敏感問題,謝世謙回應相當保守。他說,視察行程是每年的例行行程,下午勞資協商是否開放直播是由主辦單位決定,「我不曉得,我們都沒有意見」。被問到下午有沒有信心時,他說,這沒有什麼信不信心的問題,大家就是把問題拿出來討論。

▲▼針對工會無預警罷工,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率一級主管鞠躬致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工會無預警罷工,謝世謙(右2)率一級主管鞠躬致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