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父腳步當警察獲警光獎 刑事局177公分正妹專辦黑道得第一

▲留稿/追父腳步當警察獲警光獎,刑事局177公分正妹專辦黑道得第一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▲兩線二星的偵查員徐湘棠才進入刑事局3年,就獲得警光治平掃黑第一名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警政署2018年的警光獎頒獎典禮中,絕大部分獲獎的外勤刑警都是男性,唯一1名女警官也罕見獲得掃除幫派類第一名,大學讀的雖然是社福系,但畢業後還是決定追隨父親腳步進入警界,才到刑事局3年就獲得警界的最高殊榮。

身高177公分的徐湘棠目前就在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擔任偵查員,曾經偵辦過許多矚目案件,不過當警察並非是徐湘棠的初衷,在同樣是警察的父親鼓勵下,從大學畢業後就報考警大研究所,最後也如願錄取,畢業後就踏入警界。

但是真正精彩地則是在3年前進入刑事局開始,先後破獲電信詐騙集團案、樓姓老翁分屍案以及數起治平專案掃蕩黑幫案件,其中1名對象甚至是兇狠的竹聯幫堂主。

徐湘棠表示,雖然男生和女生從事外勤工作有著先天性的不平等,但是只要夠細心,即使小地方也能找出破案的關鍵,不過沒日沒夜地的辦案,職業病當然也是變胖,還得抽出時間運動維持體力。

但也是當了警察後才知道父親從警的辛苦,選擇從警後也不曾後悔,希望能一直為了社會治安付出。

▼三峽樓姓老翁分屍案就是由徐湘堂所破獲,當時逮補林氏兄弟2人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▲警方跟監三峽分屍案兇嫌林舜銘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