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巴西川普」博爾索納羅3月訪美! 外長:兩國關係將更深厚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、巴西總統當選人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博爾索納羅因發表仇視女性、種族歧視、懷疑氣候變遷等言語,得到「巴西川普」的稱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將於3月訪問華府,屆時將與好友美國總統川普會晤。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(Ernesto Araujo)7日宣布這項消息時還表示,兩國關係將變得「非常不同、更加深厚」(very different, much deeper)。

極右派的博爾索納羅去年當選,今年1月正式上任。他經常發表仇視女性、反對同志,以及種族歧視的言語,因此得到「巴西川普」的稱號。兩人在氣候變遷、抗衡中國等議題也持相似立場。巴西近年來經濟、治安欠佳,博爾索納羅主張嚴刑峻法,因此獲得許多自由派選民的支持。

艾拉烏喬表示,當局幾乎確認訪問日期在3月下旬的某一天,確切時間很快就會正式公布。博爾索納羅近日受肺炎所苦,6日晚間發燒住院,據BBC報導,醫院表示他最早能在下周一出院。此外,博爾索納羅上周也一直在醫院,移除了去年競選期間被刺傷後所做的結腸造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