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男護性侵植物人讓她產子 鳳凰城照護機構驚傳歇業

▲▼ 美國鳳凰城哈辛達照護機構(Hacienda HealthCare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鳳凰城哈辛達照護機構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亞利桑那州去年底一名植物人懷孕產子,震驚全美。如今,哈辛達照護機構(Hacienda HealthCare)7日宣布,董事會已在2月1日投票決定關閉位在鳳凰城機構,且已將此一決議通知州政府。

「經過全盤仔細考量,董事會已達成共識,也就是照護智能障礙人士的照護機構已無法再營運下去」,哈辛達發聲明提到,自事件爆發後,公司一直與政府合作,並制定計畫,協助轉移病患至其他機構安置。

只不過,消息一出,亞利桑那州長杜西(Doug Ducey)發言痛批此一決議,直呼這是個「令人擔憂」的決定。杜西發言人派翠克(Patrick Ptak)提到,「對於醫院部分病患來說,這是他們唯一知道、記得的家…(哈辛達的決議)應該要是最後手段,第一要務要保護他們的健康與安全。」

此外,亞利桑那州經濟安全部(Arizona Department of Economic Security)也抱持同樣看法,並要求該機構與州政府繼續合作,「我們希望找到一條最符合患者利益的路,但(哈辛達)的決定並非如此。」

去年12月29日,哈辛達機構內一名失去言語能力的植物人病患突然發出呻吟聲,隨即產下一名男嬰,但照護機構人員卻不知她懷孕的事實,警方獲報後朝性侵方向調查。在強制男性員工驗DNA後,最終抓到36歲男性護理師薩瑟蘭(Nathan Sutherland),但他先前出庭時否認罪行。

▼ 美國警方逮捕36歲男性護理師薩瑟蘭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美國哈辛達照護機構(Hacienda HealthCare)驚爆性侵植物人醜聞,警方逮捕36歲男性護理師薩瑟蘭(Nathan Sutherland)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美國哈辛達照護機構(Hacienda HealthCare)驚爆性侵植物人醜聞,警方逮捕36歲男性護理師薩瑟蘭(Nathan Sutherland)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