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轉政! 呱吉吊車尾當選市議員「真的督到柯文哲」

▲▼邱威傑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、林敬旻攝)

▲邱威傑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、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8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,台灣政壇注入一股新氣象。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YouTuber「呱吉」邱威傑當選台北市議員,成功闖進台北市議會,就如他選前所說的要「督」台北市長柯文哲,最後真的成真了!

邱威傑為YouTube頻道《上班不要看》負責人,以1萬1786票數,5.28%的得票率勝選。在選前,他帶著20萬現金登記參選,同時也提出自己政見主軸「民主政見開箱城市。」

邱威傑表示,要把這項政見當成社會行為、行為藝術,實驗一位沒有政治世家背景及財閥支持,或是無黨依靠結盟的人,參與民主政治到最後結果會是如何。他還引用一句喜歡的名言「普通人的自由主義」,希望藉由這方向,試驗自己可以貢獻什麼樣的程度給民眾。

去年7月,北市府在大佳河濱舉辦的國際電音派對《Unite with Tomorrowland》噪音太大,影響到周邊居民,邱威傑認為柯文哲身為台北市的大家長應該出面道歉,雖然,辦活動提升台灣能見度很好,但是解決市民的困擾也是市長的責任,認為柯文哲就算再受到市民的愛戴,也應該受到人民的監督。

▲▼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,柯文哲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邱威傑提到民主的真諦,「你要選出你心目中最優秀的人,但是你又不會真的什麼都相信他,你不會讓他想幹嘛就幹嘛,做事情要照規矩,還要受到監督」,並以香港電影《東方三俠》台詞「中國不能一天沒有皇帝」暗諷柯文哲,「在正常的人當了皇帝,都有可能變成狂妄的白痴」,他還告白「我愛柯文哲」,因此要用一生監督他。

2018年11月24開票結果出爐,邱威傑成功擠入台北市松山、信義區議員名單,吊車尾當選市議員。他在確定當選後也在YouTube頻道直播發表感言,為了避免自己向政治勢力妥協,只會做完這一任,之後會尋找理念和他相同的年輕人,把理想傳承下去。

次月25日,邱威傑初次進入議會參加就職典禮並進行宣誓,還帶了兩名「拍片員」,以自己的視角直擊北市議會,讓更多人看到議會的運作過程。

▲▼呱吉議場拍片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呱吉議場拍片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邱威傑當選後,首次以新科議員的身分上網路節目,大談選舉秘辛,更爆料市議員可以撈錢,否則怎麼會有人花一兩千萬去選舉,這絕對是有好處的,而說到重點時卻一時嘴軟「我不好說我現在的同事們是怎麼幹的」。

▲▼呱吉上網路頻道爆料市議員撈錢內幕。(圖/翻攝YouTube Joeman頻道)

▲呱吉上網路頻道爆料市議員撈錢內幕。(圖/翻攝YouTube Joeman頻道)

此外,外界也好奇邱威傑首次質詢的表現,他說,不希望它太戲劇化,「不會像王世堅一樣帶道具,他的質詢有一個特色,就是他會帶自己的道具。」他解釋,如果要帶道具的話,「希望那會是一個可以幫助我說明的道具,而不是一個幫助表演的道具,我覺得那個太可笑。」

而提到未來質詢項目,邱威傑指出會偏向文化、交通,因為自己是個網路創作者,這也是他比較感興趣的主題,而他也會選擇加入交通、教育委員會,教育委員會底下包含文化跟觀光傳播,這些都他會關心的議題。

邱威傑以網紅之姿闖入政壇,起初外界並不看好,認為網路聲量很難轉換成實際選票,但是他真的做到了,且將在這4年的任期中,代替選民好好監督柯文哲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臺北市議會第13屆議員就職餐會,邱威傑呱吉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柯文哲出席臺北市議會第13屆議員就職餐會,邱威傑呱吉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