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跑路要2000萬!建商遭綁共犯逃3年遭判7年6個月

▲我跑路要2000萬!建商遭綁共犯逃3年遭判7年6個月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▲綁匪與呂姓建商七子相約在新店區北新國小前交付贖款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1名住在新店的呂姓建商,在2014年遭持槍綁匪擄走並要求2000萬贖金,警方在2015年逮補廖姓主嫌,不過仍有多名共犯在逃,其中共犯黃介陽因另案被逮入獄,經法院判決後判處7年6個月有期徒刑。

檢方調查,在2014年11月21日凌晨時,主嫌廖柏傑先找朋友借證件向租車行租車,後來又花18萬購入改造手槍,計畫綁架財力雄厚的呂姓建商,呂男被綁後雖然奮力抵抗,不過廖嫌卻持槍抵住腰部表示:「再反抗就開槍」,最後遭廖嫌等人綁走。

廖嫌等人在押解呂男期間,向呂男表示「在跑路,需要2000萬」,呂男與廖嫌等人商量,表示自己沒有這麼多錢只有200萬,雙方又一番討價還價,最後呂男付了200萬跑路費、100萬的買槍費。

在綁架當天上午,廖嫌等人與呂男的妻子相約在新店的北新國小交付贖款,除了要求呂妻上車交款外,也要呂男簽下300萬的借據,企圖合理化綁架的行為,最後把呂男載到林口釋放。

警方獲報後隨即展開偵查,發現嫌犯多次更換車牌,追了3個月才在新店區1處公寓逮補廖姓主嫌,3年後共犯黃介陽另案被逮捕入獄,檢察官清查資料發現他因擄人案被通緝,案經法院判決,黃嫌遭判處7年6個月。

▼案經台北地院宣判,黃介陽被判處7年6個月有期徒刑。(圖/資料照)
▲台北地方法院,台北地院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