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年打拚!銀行高層爽休假108天充電 好處多到滿出來

▲▼25年打拚!銀行高層爽休假108天充電,好處多到滿出來。(圖/翻攝自linkedin)

▲弗斯休假時就專心陪伴孩子。(圖/翻攝自linkedin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一家銀行的高級主管弗斯(Dean Firth)忙碌工作了25年,他去年12月則透過領英公司(linkedin)發布一封信,指他特地休假108天,就為了跟家人有更多相處時光。假期結束後,他感到自己在職涯上更有活力,相當推薦這種充電方式。

弗斯在澳洲最大的銀行集團之一「麥格理銀行」(Macquarie Bank)任職,經過好幾年努力工作後決定放個長假,他說,以前最先考慮的總是職場,這次他則想站在家人的身邊。

為了好好陪伴孩子,弗斯特別將假期安排在學校也放假時,他與小孩一起散步、運動,不用總是慌忙奔波,晚上也可以好好煮飯,「我以不同的方式生活,在情感、身體與創造性上面都是非常愉快的。」

暫時離開工作崗位時,弗斯也能發展一些新的嗜好,時間無疑是最寶貴的東西。不過,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他已回去工作,值得高興的是,他在職場上的效率變得比以往高,也比較懂得領導,因為分開一段時間後,他特別感激團隊的夥伴,進而實現更多創意。

雖然弗斯分享關於休假的正面回饋,但許多網友倒是沒有這個餘裕,紛紛留言「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,我們必須整年工作,才可以用錢支付糟糕的2周假期」、「真希望可以有錢休這種無薪假,有些人真幸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