砸百萬新幣「與鬼為鄰」! 退休商買墳墓旁房屋:風水比較好

▲▼  新加坡的武吉布朗墳場是世界上最大的華人公墓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新加坡武吉布朗墳場是世界上最大的華人公墓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加坡武吉布朗墳山旁矗立一間洋房,曾求售2年都賣不出去,但退休商人池方盛仍堅持砸數百萬元新幣買下,一家5口住到現在從沒遇過怪事。他認為,華人選擇下葬的地方「風水比較好」,且空氣清新、環境清幽,「我以墳墓為鄰,以死人為友…我相信,只要沒有歪念,鬼魂就不會來騷擾。」

新明日報報導,現年79歲的池方盛22年前就對這棟房子「一見鍾情」,雖然覺得房價太貴,但最後還是把房子買下來。他坦言,妻子當初是怕到不敢踏進家門,但最後跨越心理障礙,一起搬進新家,「我們一起人都非常喜歡這裡,氣溫相對較低、更涼爽,20多年來都不曾開冷氣睡覺。」

此外,池方盛還特地闢了道後門,讓他能直接通往墳山運動,「我每天早上都會過去,種種花草、清理墳墓邊的雜草。這裡空氣清新,我的身體也變得更健康。」更有攝影師會上門借用他的房間、後花園,來捕捉當地鳥類、松鼠的身影。

除了這間房子之外,池方盛也過去買了3間曾經鬧鬼的房子,重新裝潢後租給外國人,但奇怪的是,房客通常無法入住超過一年,更曾遇過怪異現象,甚至有人住幾天後就立刻搬走。

不過,池方盛認為,「只要沒有歪念,鬼魂就不會來騷擾」,且劇組也曾到訪他家拍戲,而當時劇中的「命案」床鋪,他至今仍睡得安穩,「我以墳墓為鄰,以死人為友。我覺得跟死人住,比跟活人住更自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