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擺脫千坑罵名 高雄市工務局決定推有感路平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為改善千坑市罵名,今年1月起推動路平計畫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,下同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過去曾有民眾打趣地說「就算閉著眼睛騎車,也能感受到高雄的路有多爛」,不過這個情形應該不久的將來就會消失,高雄市政府從2019年開始,逐步推動市區路平計畫,在3月底前完成85萬平方公尺的路面改善,剛上任不久的市長韓國瑜也特別著重施工品質,好幾次都與市府團隊突檢正在施工的路段。

韓國瑜最近一次視察道路工程是在上月21日,他就曾經感慨的說,平坦的道路是最基本的需求,但卻難以達成,除了要求施工、監工單位務必全面落實品質管控外,要要求所有市民嚴加督工,改善舊有的爛路刻板印象。

工務局也指出,鳳山中崙二路為中崙社區主要的聯外道路,也因此改善過程中必須採取更嚴苛的標準,例如施工中採全城即時影像間空,並會與政風室常駐AC場抽查,確認所有的環節,若施工路面沒有合乎標準,也會勒令重鋪,尤其在鋪設完後續的養護工程上,也會要求承包廠商待鋪設層完全降溫到50度才能開放通車。

工務局在後續將再改善建軍路、東亞路、三國通道、加昌路、學專路、楠陽路(含楠陽陸橋)、鳳山區自由路及大寮區新厝路等路段,預計3月底前可完成85萬平方公尺的道路,往後也會用上這波路平計畫的高標準,希望還給市民一個平坦的道路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