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止高雄成為登革熱疫區 市府「清除孳生源」為首要工作

▲▼    登革熱孳生源清除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高雄市傳出登革熱病例,衛生局立即採取噴藥及孳生源清除工作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衛生局1月份接獲2019年第4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,該男性患者居住在大社區觀音里,沒有特殊病史,1月中曾到非律賓探親,但18日返台時並無相關症狀出現,直到20日開始出現發燒、肌肉痠痛等情形,雖隔天火速就醫卻被診斷為感冒,後續因症狀未緩解再進行抽血檢驗後,才驗出登革熱呈陽性反應。

衛生局表示,經初步治療後症狀已緩解,且為同住家屬進行檢體採樣後,也已排除罹病風險,不過該名男患者返台2天後才確診登革熱,使得該社區鋪暴險4天,防疫人員再到該社區進行檢查。

依衛生局調查的結果顯示,大社觀音里及燕曹鳳雄里布氏指數為2級,被查獲含有潛在登革熱風險的容器包括花盆、碗及水桶等積水容器,顯示民眾對環境自我管理知能仍顯不足,未能建立孳生源清除的防疫通識。

高雄市政府為防止疫情蔓延,第一步已先針對已發生疫情的區里進行孳生源清除及噴藥工作,範圍將擴及病患生活周遭400公尺,也希望能藉此將疫情壓下,避免前幾年數千人感染登革熱的歷史再度重演。

▲▼    登革熱孳生源清除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