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爺爺想到醫院看老婆...一出門就迷路 熱心捷警助返家

▲▼老翁捷運站迷途,幸好有熱心捷警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老翁捷運站迷途,幸好有熱心捷警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警員陳俊宏日前擔服8至12時車廂巡邏勤務,接獲通報捷運板橋站有迷途老人,經前往了解,發現是名游姓老翁(86歲)欲前往醫院探視妻子,卻忘記妻子在那間醫院住院,也忘記自己從何處坐車至板橋站,且始終無法說出家人電話。幸好眼尖的警員發現老爺爺身上鑰匙圈有電話,立刻聯絡上他的家人,結束一場迷路記。

當時,雖經員警多方探詢,但仍無法取得老爺爺家人聯絡方式,只好再詳細檢視老翁隨身物品,果真發現一個鑰匙圈上有一組電話,立刻撥打該電話,並向他的家人告知老翁目前狀況,請對方前來陪同返家。而老爺爺家屬對於警方的協助深表感激,頻頻道謝。

捷運警察隊呼籲社會大眾,家有高齡老人及弱智學童者,外出時儘量由家人陪伴,並請記得隨身配帶名牌、身分證明或電話,以便適時提供聯絡資訊,確保弱勢族群安全。

▼台北捷運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台北捷運,文湖線,大眾交通運輸,大眾運輸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