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侵女秘書 文在寅接班人:安熙正遭判刑3年半

▲南韓「共同民主黨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。(圖/路透社)

南韓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,因性侵安遭判刑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曾被視為南韓政壇明日之星、有「文在寅接班人」封號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因性侵女秘書案,周五(2月1日)在二審遭刑3年6個月,並且被當庭逮捕。

2017年,安熙正曾在「共同民主黨」黨內初選時角逐統候選人提名,最後不敵文在寅,屈居第二。但外界普遍看好他可能會繼文在寅之後,成為南韓未來的總統。

不過原本政壇前途一片光明的安熙正。卻在2018年3月被他的女秘書金智恩出面指控多次性侵。他隨即辭去忠清南道知事一職。

2018年8月14日一審結果,安熙正獲判無罪,但首爾高等法院這次卻推翻一審判決。「韓聯社」報導說,首爾高等法院二審法庭中認定,安熙正貼身女秘書金姓女子所指控的10次性侵裡,有9次是犯罪行為。跟一審不同,法庭認為金姓女秘書的指控裡,有著若非親身經歷者絕難說出的細節與感受,大部分陳述可信。

高院在判決書上說:「前任知事(安熙正)權力地位之高,足以支配對方(女秘書)的自由意志。被告是利用上司跟下屬的關係,強行對受害人施暴。」

法庭同時指出,事後安熙正多次對金姓女秘書道歉,顯示發生性關係是違反女方意願。安熙正當時貴為地方首長、問鼎下屆總統寶座呼聲極高,足以構成利用職權姦淫、猥褻女下屬的罪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