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司機也路怒症爆發! 陸網友整理「國內開車五大怪象」

▲▼大陸路邊停車亂象,造成車道擁擠。(圖/翻攝百度)

▲大陸路邊停車亂象,造成車道擁擠。(圖/翻攝百度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根據統計,中國大陸擁有駕照的人數已經超過3.5億人次,各地的交通狀況也隨著駕駛人增加而變差。有大陸網友整理「國內開車五大怪現象」,包含快車道不快、不愛繫安全帶、三車道變單車道等,讓看到文章的網友感嘆,真的很難治理。

大陸入口網站《新浪網》刊出這篇文章,列舉五大怪現象,首先是「快車道不快」,也就是高速公路上最左側的車道是快車道,也叫超車道,專門為了需要超車的車輛準備的。但有一部分司機經常性喜歡在快車道開慢車,而且以龜速佔著慢車道。導致真正想要超車的人無可奈何。

第二是「不喜歡系安全帶」,現實生活中有很多車主不把「上車繫安全帶」當作回事,然而,安全帶最大的受益人是駕駛本身,可以在緊急情況下保障安全。

中國式過馬路

▲「中國式過馬路」層出不窮。(圖/翻攝微博)

再來則是「弱勢群體變強勢群體」,這裡指的是開車時要禮讓行人,只不過,大陸很常出現被列為「弱勢群體」的行人表現的汽車還強勢。「中國式過馬路」便是最好的例子,即使遇到紅燈,但行人硬闖,為了避免發生意外、吃上官司,駕駛也只能避讓。

第四是「三車道變單車道」,很多地方原本是三車道,但駕駛為了貪圖方便,便佔據道路當停車位,而且此亂象「群起效尤」,造成交通擁堵大打結。

最後則是讓大陸駕駛避之唯恐不及的「碰瓷」,所謂的「碰瓷」在台灣就是「製造假車禍」,儘管現在很多駕駛會裝設行車紀錄器自保,但碰瓷的犯罪行為也與時俱進,甚至「兩人小組」配合,讓交警也無可奈何。

「國內開車的五大亂象」引起不少共鳴,有大陸網友坦言「很難治理」;也有人認為,這類行為「犯罪行為極低,執法不嚴,違法不究」;甚至有人總結這些怪現象,其實都是管理上的問題,像是在交管法保護下,路邊畫線停車,讓道路變成停車場,加上監管不力、執法不嚴才有這些怪現象。

▲▼陸網友整理「慢速車佔據高速公路快車道」為開車亂象之一。(圖/翻攝百度)

▲陸網友整理「慢速車佔據高速公路快車道」為開車亂象之一。(圖/翻攝百度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