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低保費高保障」靈活運用發揮功效 可視預算加強風險防護網 

▲出國旅遊,新加坡機場第四航廈,行李,自動行李託運機器,機場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9天連假即將開始,許多民眾規劃出國旅遊。圖為新加坡機場第四航廈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保險諮詢品牌「人生設計所 LIFE Lab.」發現前來了解保險觀念的年輕族群,較不了解可透過「低保費、高保障」的商品架構規劃保險組合,建議民眾出國旅遊記得購買旅行平安險或是一年一期的意外傷害險,加強意外、海外突發疾病等醫療保障,為自己加設風險防護網。

以壽險公司推出的旅行平安保險試算出國5天的保費,投保500萬旅遊保障及50萬意外傷害醫療保障、50萬海外突發疾病保障,保費約446元。

「人生設計所 LIFE Lab.」協理顏睦原表示,除了連假出國,有些年輕朋友平常就有國內四處旅遊的習慣,考量預算有限的情況之下,可以透過一年一保的意外險保單加強保障。這類保單,各家保險公司都有販售,保障各種因意外導致之身故、失能或住院。

一年一期的傷害保險,若是保額300萬,職業類別第1類,年繳保費3700元,每天約花10元擁有意外保障。

▲▼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(右)與保險小舖推展辦公室專案協理顏睦原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(右)與保險小舖推展辦公室專案協理顏睦原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其實,許多民眾可能不清楚這種「保障範圍大、但保費較低」的保險,以為保險就要花大錢,其實各家保險公司商品相當多樣化,會針對不同族群設計其適合的商品結構,只是民眾很難去一一了解每家保險公司商品,就不易找出適合自己的保單。

顏睦原還說,通常一位保險業務員會先了解客戶的預算需求,旅遊習慣、日常交通方式,幫客戶把錢用在刀口上,做出合適的建議。年輕朋友可以了解自己的保險商品中,是否有額外附加傷害醫療保險金附加條款。

年輕朋友活動多外出時間長,加上通勤大多以機車為主,所以遇到意外狀況也相對其他年齡層多,依衛服部106年統計數據顯示,1至24歲死亡人口以事故傷害居死因首位,也造成無數家庭的遺憾。

延伸閱讀

►李紀珠同框德總理梅克爾 網友:美女副董選總統

►專家認同「痔瘡難與大腸癌聯想」非帶病投保 判應理賠醫療險

►中信金董事月薪420萬居金融保險業之冠 中壽近300萬其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