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笑迎劉鶴「美中談判有進展」!期待見習近平 下周公布二次川金會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31日表示,美中貿易談判有進展,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而達成共識;習近平也致函給川普指,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正處在重要的階段,希望雙方繼續合作並保持聯繫。另一方面,川普也表示,美國已經與北韓達成共識,下星期將會公布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次會面的時間和地點。

美中貿易談判進行到第二天,川普接帶來率團訪白宮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,也透過翻譯向川普表示習近平在信中寫的內容:「希望美國和中國雙方能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繼續合作。」川普說,劉鶴是他的朋友,很榮幸和劉鶴會面。

川普表示,雙方在會談上有很多事情獲得進展,但還沒有獲得共識,如果雙方最後能順利完成,那麼這就是一份「了不起的協議」,不過最後也要等到他和習近平會面後才能敲定而成。

至於下一次舉行「川習會」的時間?川普說他還不確定,不過美國暫緩調升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由10%至25%的期限就確定在3月1日,至於是否延後期限,他則說還沒有討論到那個地步,但美國相當關切中國的結構改革議題及減少貿易逆差,須達成「有意義的承諾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