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官邸不住了」被酸戲精!名嘴爆「陳菊亂花錢」:住2月電費12萬

▲▼韓國瑜「官邸不住了」被酸戲精!名嘴爆「陳菊亂花錢」:住2月電費12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名嘴爆前市長陳菊住官邸時「亂花錢」:2個月電費12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

政治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證實不住官邸了,「住那麼大的房子也是浪費」,不用公帑能省則省,會再另外租小房子住。未料租房說引發網友筆戰,被狂酸「戲精」,韓粉則跳出來轉發2011年9月監察院調查「案外案」反擊,前市長陳菊官邸電費驚人,2009年6、7月竟高達12萬元,名嘴謝寒冰也痛批「公務員真的不能這樣亂花錢!」

韓國瑜選前從台北搬到高雄,就住在國民黨市黨部二樓,當選後住在左營的蓮潭會館,外界好奇,市長何時入住官邸?結果他28日表示,官邸太大,「我大部分有的時候一個人,或者夫妻就兩個人,住那麼大的房子也是浪費,就租一個小房子就好,夠住就好!」未來將自掏腰包,另外找小一點的房子租,只希望有房子夠住就好,想替負債累累的市府省點錢。

▲▼韓國瑜「官邸不住了」被酸戲精!名嘴爆「陳菊亂花錢」:住2月電費12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韓國瑜「官邸不住了」被酸戲精!名嘴爆「陳菊亂花錢」:住2月電費12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陳菊2009年6、7月住在官邸時,2個月電費高達12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韓國瑜「官邸不住了」被酸戲精!名嘴爆「陳菊亂花錢」:住2月電費12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韓國瑜選前住在國民黨部主委小房間。(圖/東森新聞)

「高雄市政府現在真的是沒錢,沒錢到什麼地步?」韓國瑜不住官邸引發論戰,名嘴謝寒冰28日在《新聞龍捲風》政論節目中談到,其實市長官邸很豪華,但是對韓國瑜來說太大了,一切量入為出,算得仔細才能幫市府省錢,問題是高雄市負債3125億元不是韓國瑜欠下來,「是前面市長欠下來的」,前市長陳菊當年自己在高雄有房產,在鼓山區有48坪的房子,當年住在官邸,24小時警察駐守,522坪2個月電費就要12萬元。

原來2011年監察院調查高雄市府在凡那比颱風期間的因應作為,意外爆出案外案,監委發現陳菊官邸電費驚人,2009年6、7月時2個月電費高達12萬元。陳菊市府當時回應,官邸是2層樓建築,總面積約543平方公尺,一樓是客廳、餐廳,二樓有3房,陳菊當時單身,平時只有她和負責家務的工友隨員居住,警衛室還有2名員警24小時輪值;但12萬元是陳菊入住後用電最高峰,警衛室的用電也算在其中,經內部檢討,2011年同期已經降到7萬元左右。

謝寒冰痛批,就算是2個月6萬元還是很貴,而且「一被人家發現,瞬間就可以砍半,那以前是怎麼浪費的?為什麼會浪費掉那麼多電?」讓人感覺陳菊團隊覺得「反正是公家的,隨便高興怎麼用就怎麼用」、「這心態真的要不得…做公務員真的不能這樣亂花錢!」

韓粉反嗆酸民「韓國瑜幫高雄市府省錢也要被罵?酸民真是夠了,有玩沒完」、「就怕不敢酸,這樣才有對照組,並喚回印象!」批評前市長陳菊「很多家庭一整年電費都不超過12萬欸」、「12萬應該是所有房間都開冷氣,還開一整天」。

▶︎花媽團隊怒了!陳菊遭爆「官邸2月電費12萬」 痛批:舊聞詆毀請自重
 

▲▼韓國瑜「官邸不住了」被酸戲精!名嘴爆「陳菊亂花錢」:住2月電費12萬。(圖/中天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