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解不好被怨,很難做!」 南鯤鯓王爺公:豬年國運籤只抽不解

記者陳以昇/台南報導

台南的南鯤鯓代天府在2015年大年初一抽國運籤,抽中「武則天坐天」,預測會出現女總統,果然蔡英文當選應驗籤詩,民眾直呼:「神準!」後來連續三年都是下籤,卻遭人質疑唱衰國運,2018年「漢李廣父子陣亡」下上籤更讓人過度解讀,廟方人員經擲筊請示王爺公,決定2019年只抽籤不解籤,讓大眾各自解讀,避免造成各界紛擾。

▲▼南鯤鯓代天府。(圖/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臉書專頁)

▲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惹爭議,廟方決定2019年只抽籤不解籤。(圖/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臉書專頁)

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表示,連續八年在大年初一舉辦抽國運籤活動,2015年更是抽中「武則天坐天」,果真蔡英文當選成為首位女總統;後來連續三年國運籤都不是很好,2016年(猴年)國運籤「劉智遠邠洲投軍」,中下籤;2017年(雞年)「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」,下下籤;2018年(狗年)「漢李廣父子陣亡」,下上籤。


侯賢遜直言:「因為這些年都是下籤,造成廟方很大壓力跟困擾,會解籤的人很多,但如何解讀各有不同;2018年抽中「漢李廣父子陣亡」,就有人說父子雙亡就是不好,籤詩最後一句「恰似行舟上高灘」,更說明南部雨大成災,蔡總統還開雲豹車水中視察,難道不準嗎?」

由於外界言論對於南鯤鯓代天府已經造成困擾,侯賢遜說「:我們就是夾心餅乾啊!解的好被誇獎,說不好就被怨,很難做!」原本董事會決議不再抽籤,但有人覺得這樣廟方是沒有擔當,沒有負起社會責任,為了慎重起見,擲筊請示王爺公,最後得到回應是只抽國運籤,不做解籤,讓社會大眾各自解讀,避免廟方捲入流言蜚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