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8年來最大洪災肆虐澳洲北部 成群乳牛慘被沖到海上漂「屍埋海灘」

▲▼澳洲北部洪水破紀錄,乳牛漂到海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Ashton Davenport)

▲ 民眾目睹在海水中載浮載沉的乳牛。(圖/翻攝自臉書/Ashton Davenport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昆士蘭北部27日大雨持續不斷,引發洪水和山崩,成為118年來最嚴重的洪災。主要河流戴恩樹河(Daintree River)打破百餘年來的洪水紀錄,也導致一群乳牛活生生被沖上鱷魚經常出沒的海灘,面臨生命危險。

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昆士蘭省戴恩樹河雨林一天內降雨量就突破300毫米,水位上升至12.6公尺。地方當局警告,偏遠地區部分居民可能會遭洪水圍困數日;而這對當地的牛隻來說,儼然也是一場災難。

▲▼澳洲北部洪水破紀錄,乳牛漂到海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hayla Kelly)

▲ 在鬆軟沙地上掙扎的乳牛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hayla Kelly)

一群乳牛27日被沖上凱恩斯北部的旺加海灘,有些在海上漂浮,有些則在鬆軟的沙地上掙扎,起先讓附近居民感到相當困惑。若沿著海灘往下走,還會看到沒能活下來的牛隻屍體被半埋在沙子裡。

當地居民沃特斯(Bec Waters)說道,早上帶著狗狗去海灘散步時,突然發現一頭受傷的乳牛,「這真是太可怕了。當時天氣非常糟糕,牛都被沖到海裡去了。我看到一頭還活著的母牛陷在泥地裡,看起來很累。我設法幫助牠移動到更堅實的地面上,從滑溜溜的泥裡爬出來。牠看起來很累,想必是游了幾個小時的泳。」

▲▼澳洲北部洪水破紀錄,乳牛漂到海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hayla Kelly)

▲▼ 附近居民合力救起受困的乳牛,並在臉書上傳影片,但也有乳牛不幸死亡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hayla Kelly、Bec Waters)

▲▼澳洲北部洪水破紀錄,乳牛漂到海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Bec Waters)

沃特斯繼續沿著海灘走後,很快就目睹另一幅可怕的景象,「我看見2頭牛的屍體。太可怕了,我的狗都快瘋了。」為辨認這些動物,她拍下屍體的照片,因此得以找出乳牛的飼主,也提醒他們這一連串悲慘的事件。她也提到,很擔心鱷魚會上岸,吃掉脆弱的乳牛。

此外,不斷有民眾在當地臉書社團上傳受困的乳牛照片。由居民達文波特(Ashton Davenport)的照片中可見,還有其他乳牛被困在水裡。他隨後補充,「我們把棕色的那頭撈出來,和岸上的4頭牛聚在一起。所以目前總共有一群5頭牛在沙灘上或灌木叢中遊蕩。」

目前戴恩樹河的水位正在下降,但澳洲氣象局警告,季風雨季情況仍在繼續,本週還將出現雷雨以及降雨。道格拉斯港(Port Douglas)郡長里留(Julia Leu)也指出,那些仍在家中的民眾會受困2天,電力及電話服務都被中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