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男子遭騙操作ATM匯款 員警及時阻詐保48萬血汗錢

▲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所警員周欣宏(左)、陳柏全等2員,及時阻止王姓男子遭詐騙,保住血汗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所警員周欣宏(左)、陳柏全等2員,及時阻止王姓男子遭詐騙,保住血汗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南區1名王姓男子,接獲詐騙集團手機電話,假借先前購買電影票扣款輸入錯誤,要求重新操作提款機輸入資料,男子不疑有詐,即至全家超商操作ATM,幸得警方趕來攔阻,成功保住男子帳戶內存款48萬餘元。

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所警員周欣宏、陳柏全等2員,1月21日晚上7時17分執行巡邏勤務時,獲報南區金華路二段384號有民眾需協助;警方趕抵時,經超商高姓店員表示有位男子,欲匯款大筆金額,驚覺有異,即通知警方前來處理。

員警立即上前予以關懷攔阻,並說明此係常見之詐騙方法,王男向警方表示,他接到自稱台新銀行的員工來電,對方稱因先前購買電影票扣款輸入錯誤,請其重新操作提款機輸入資料,周等2員告知王男此乃常見詐騙技倆,千萬別再聽信詐騙電話的指示,成功保住王男辛苦賺的48萬血汗錢。

王男向警方表示,接獲詐騙電話時又驚又疑,還好正要操作匯款時,金華所員警第一時間獲報前往了解,及時攔阻詐騙情事發生,否則將慘遭詐騙,辛苦賺的血汗錢流入詐騙集團的口袋。

市警六分局分局長呼籲,民眾若接到不明來電,假借購買物品扣款輸入錯誤,要求重新操作ATM轉帳時,千萬別上當,應冷靜詳加查證護荷包,以免被詐騙,並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,切勿依其指示匯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