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顆27萬!日本自製「人造流星雨」 1次400顆燒掉1億台幣

▲▼日本研發人造流星雨。(圖/翻攝自IG用戶ale_starale)

▲日本ALE公司將於18日發射第1顆人造衛星,未來將能看到「人造流星雨」。(圖/翻攝自IG用戶ale_starale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想要看到流星雨除非天時地利人合,不然等了一整晚還是可能看不到。現在日本新創公司ALE研發了「人造流星雨」技術,將於明(18)日發射第1顆人造衛星,若成功進入軌道,未來將有400發「人造流星」劃過天空,在日本廣島將出現1場全球關注的「人造流星雨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人造流星的形成方式與實際流星雨相似 ,但會比實際的流星來得亮眼、清晰。ALE研發了2顆超小型人造衛星,並搭載著400顆約彈珠大小的金屬球。這些「金屬球」進入大氣層後,所產生的光將比流星隕石微粒摩擦大氣層燃燒時更亮、速度更慢,即使是有光害的天空也能看到。

日本研發人造流星雨。(圖/翻攝自star-ale)

▲人造流星雨可以自由選擇流星的顏色。(圖/翻攝自star-ale

ALE公司花了7年的時間完成人工流星製造設備,並將在18日發射第1顆人造衛星。不過這些形成流星的「金屬球」要價不斐,每1顆都要百萬日元(約台幣27萬元),利用400顆製造一場「人造流星雨」就要約台幣1億元。ALE的社長岡島禮奈表示,公司將朝著兼顧科學技術與娛樂的目標前進。

報導指出,這場「人造流星雨」預計於2020年春季在廣島上演,將成為世界的創舉,屆時包括日本的中國地區、四國地區約200公里的範圍內都能夠觀測到這樣的人造奇景。據悉,這樣的流星雨技術將可能運用在東京奧運期間,並納入表演環節中,讓許多民眾相當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