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今天好天氣!氣溫溜滑梯「明天驟降6度」 北台濕涼

▲▼台北車站,機場捷運,交通,艷陽,人潮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到下周四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(11)日各地天氣大致溫暖穩定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,明日鋒面通過,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高溫與今天相比降6度剩21度,預估東北季風影響到下周四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5、16度,其他地區約17、18度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白天各地高溫約26至28度,不過低溫則約18至20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可達9、10度,提醒民眾早出晚歸要多注意溫度變化。氣象局預測,明天北部高溫只剩21度,跟今天相比一口氣下滑6度,這段期間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5、16度,其他地區約17、18度,北台灣整天濕涼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19年1月11日的衛星雲圖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11日天氣穩定。(圖/氣象局提供,下同)

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「三立準氣象•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表示,沿海低溫出現在三芝19.4度,都會區低溫則是台北市20.6度,今天至明天上午白天溫暖舒適,不過明日下午至下週一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轉有局部雨。

吳德榮指出,雖然冷空氣不強,北台灣仍感濕涼,都會區低溫約17度,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剩15度,下周一上午至周二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好轉、氣溫逐日回升,但下周三、四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再轉有局部雨,北台灣天氣濕涼。

▲▼2019年1月11日天氣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11日天氣雨量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