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元鞋墊能治心臟病? 央視:「權健事件」精心包裝草菅人命

▲▼權健涉嫌傳銷、虛假廣告犯罪。(圖/CFP)

▲權健涉嫌傳銷、虛假廣告犯罪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台北報導

央視7日指出,「權健事件」隨著調查的深入,「已經基本可以判定權健與非法傳銷脫不了干係」,不過作為傳銷詐欺業的「後起之秀」,類似的案件卻是屢禁不絕,正是因為傳銷企業精心的包裝、高明的偽裝和高超的「忽悠」(欺騙)技巧,權健只是冰山一角,相關的整頓措施應該要持續並徹底。

權健公司涉嫌以「火療」造成病患死亡,集團創始人、董事長束昱輝等18人在7日被刑事拘留,另外2人則取保候審。此外,權健廣東分公司目前已處於停業整頓狀態。

《央視網》微信公眾號7日 的文章《權健之後還有更大的「魚」》指出,去年年末直到現在,「權健事件」一直處在輿論的風口浪尖上,而背後隱藏的是一條龐大的保健品非法傳銷產業鏈,這個產業鏈從上個世紀90年代一直延續至今,在這個產業鏈上,權健公司還屬於行業的「後起之秀」。

文章表示,這些傳銷企業以金字塔模型為基礎,像病毒裂變一樣迅速擴張,以神化保健品進行虛假宣傳,以免費體驗等為幌子吸引下線,以打親情牌為藉口拉近距離,以多買多賺設下消費陷阱

▲▼權健涉嫌傳銷、虛假廣告犯罪。(圖/CFP)

▲權健涉嫌傳銷、虛假廣告犯罪。(圖/CFP)

就拿權健來說,售價人民幣千元的鞋墊能治羅圈腿、心臟病,負離子磁衛生巾可以治療男女生理疾病,有效成分與果汁無異的「草本清液」被描述成排毒神藥,在精心包裝之下,權健的產品都具備著匪夷所思的功效,給人以巨大希望,但實際結果與宣傳功效相差懸殊,生生把有希望變成了沒希望,說其為「草菅人命」不為過分。

文章指出,一個權健牽扯出來的斑斑劣跡只是非法傳銷的冰山一角,「非法傳銷企業備受質疑卻能逆風生長,背後的原因不得不引起註意和思考」,而「權健事件」發生後,相關部門依法查處取締不符合消防安全規定的火療養生場所、開展集中打擊清理整頓保健品亂象專項行動,「但這種行動應該是持續的、徹底的,而不是點到為止」。

►►權健用4歲亡女當「重生廣告」 周洋父自責提告:揭露真面目!

►►權健18人刑拘廣東分公司停業 罹癌女童周洋父:激動萬分!

►►影/正妹參加年會遇車禍毀容 權健秒刪會籍+撇責「此事與公司無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