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今接黨主席 誓言找回老朋友「一個都不能少」

▲▼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卓榮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在九合一大敗,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,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今天將就任黨主席,面對民進黨的困境,卓榮泰強調,要找回民進黨老朋友,包括過去退黨的蘇煥智、吳乃仁等人,「一個朋友都不能少」。

卓榮泰表示,民進黨不能忘記老朋友,要趕快把他們找回來。他透露,之前為了投入黨主席選舉開了粉絲專頁,有許多老黨員聯繫他,希望重新入黨,因此他將要求各黨部針對黨籍資料清點、校正,「想看看到底這20萬2千人到底還剩多少人真正在民進黨」,期盼讓老朋友們成為「下個戰鬥團隊最強的一份子」。

卓榮泰對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,被認為是「挺英勢力」與「反英勢力」的對決,在結果出爐後,卓榮泰以72.6%的得票率勝出,這也意味著「挺英勢力」的勝利,未來總統蔡英文爭取2020連任再踩穩了一步。

卓榮泰日前強調,支持他的中生代什麼派系都有,且「選舉過程都沒有總統來指示或示意、暗示什麼事情,從來沒有。」;至於獨派大老聯名逼宮蔡英文,他認為民進黨有黨內機制,不可以剝奪任何人的權利,另外他也會親自拜訪這些前輩大老,尋求黨內團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