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峰會期間洽談新職務!世銀總裁金墉下月轉戰私募股權基金GIP

▲▼ 世界銀行總裁金墉(Jim Yong Ki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金墉原本任期到2022年才屆滿,他7日宣告請辭,是提前3年多離開崗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世界銀行總裁金墉(Jim Yong Kim)7日才驚爆閃辭消息,私募股權基金「全球基礎建設合夥公司」(GIP)8日宣布,金墉將於2月1日加入GIP擔任合夥人以及副主席。消息人士指出,金墉早在6周前的G20峰會就在洽談新職務。

路透報導,金墉提前3年多的時間請辭,背後原因與川普政府在氣候變遷、更多發展資源需求方面的分歧有關。儘管他過去並未與川普發生公開衝突,但他的領導方針實際上時常與川普政策相左,尤其在氣候變遷的議題上,世界銀行的態度非常積極。金墉曾說,「若不解決全球暖化問題,就無法消滅極端貧窮。」

▲克莉絲汀娜喬吉瓦(Kristalina Georgiev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,金墉早在12月底布宜諾斯艾利斯G20峰會舉行期間,就在和GIP洽談新職務。而世界銀行(World Bank)預計在本周稍晚開會討論接班人相關問題,目前懸缺由集團執行長、保加利亞裔喬吉瓦(Kristalina Georgieva)暫代。

根據金墉7日的辭職信內容,他努力尋找創新的方式,提供幫助給受氣候變化影響而流離失所的人們。他也透過電子郵件告知世界銀行員工,離職後將轉入一間民營企業,該公司聚焦為開發國家建設基礎措施。他認為,對於氣候變遷與新興市場基礎設施短缺等重大全球議題,這是能夠產生最大影響力的一條路。

►►任期還有3年多! 「首位亞裔世銀總裁」金墉突請辭

►►首位科學出身的世銀行長 金墉:不解決暖化就無法消滅極端貧困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