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須手拉!IKEA推智慧窗簾 用說的就可自動收放

▲▼IKEA,宜家,家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IKEA近期在歐洲推出2款智慧窗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IKEA也要進軍智慧家居!來自瑞典的家具製造商IKEA近期在歐洲推出2款智慧窗簾(Smartshades),除了可透過遙控器操縱外,也可與智慧音箱連接透過語音操作。

據9to5mac報導,IKEA在歐洲官網上附註該產品已於部分店面開始販售,自2月2日起也可於網路上訂購,不過目前尚不確定哪些地區、國家會販售。該產品配備有遙控器,可連接無線遙控器操控窗簾的收放,也可透過App預設自動放下和收起窗簾的時間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該商品可與IKEA現有的智慧燈具TRÅDFRI系列商品連接,也就是說,這2款智慧窗簾能夠支援蘋果的HomeKit平臺、AWS的Alexa和Google Assistant,這意味著未來有望在完全不用手的情況下,聲控語音助理協助拉窗簾。

這兩款智慧窗簾都須加裝電池,且支援無線充電,名稱分別為KADRILJ及FYRTUR,前者為透明款,後者則為不透明,兩款售價分別為99歐元至155歐元(約新台幣3543元至5547元),確切售價則取決於尺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