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哭「爸急救無效我要離職」 台南店長:你爸靈魂出竅來幫你慶生

辦公室,上班族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店長說,該員工一個月請假10天都是家人出狀況。(圖/示意圖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南一名店長聽到一名員工打電話說,「爸爸剛剛急救無效死亡了,我要離職」,但他只是淡淡回「但是你爸爸靈魂出翹,來公司幫你過生日了。」原來這名員工請假10天都是「家人出狀況」,讓店長不忍心跟家人說出真相,「畢竟如果知道他孩子詛咒他們,一定會很傷心。」

原PO在「爆廢公社」臉書社團強調這是真實故事,他說,最近公司在台南新開一家分店,應徵5名車子美容人員,其中一人應徵時是媽媽帶來,「對我來說新人有家長陪同,我不會說什麼,畢竟職場險惡,家長都會擔心會來看一下環境,所以對我來說有時候家長來看並不是媽寶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但是這位媽媽寶貝是我出職場15年來第一次遇到」,店長表示,該員工一個月請假10天都是家人出狀況,包括奶奶住院請2天、媽媽車禍請3天、爺爺被撞請3天、爸爸工作出意外很嚴重送急診請2天。

店長寫道,「自己也當爸爸了,本身把員工當成自己的孩子,所以都提議想去看看,都被以『等到好點』來回絕,我還是會給紅包希望他轉達我的慰問。」他說,聽到員工說爸爸車禍在加護病房,「我也很緊張要他立刻過去,也給他一個紅包。因為今天是他生日,我心想生日,家裡有人出事一定很難受。」

▼店長不忍心跟該員工家人說真相,怕他們會傷心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孝順,家人,父子,親人,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店長表示,原本想在下班後,帶其他員工一起去給該員工鼓勵聚餐,正要關門時,門口有位太太偷偷叫他出去不要張揚,原來是該員工的母親「帶著住院的爺爺、奶奶,以及在加護病房的爸爸,拿著蛋糕要慶祝他生日。」

店長說,跟該員工爸媽聊了一下才知道,「他是被逼來工作,原本都是伸手牌。我騙了他父母說其他員工陪他去過生日,畢竟如果知道他孩子詛咒他們,一定會很傷心。」

店長指出,沒戳破該員工,並打了一通電話過去詢問「爸爸還好嗎」,「這個員工哭哭啼啼的告訴我『爸爸剛剛急救無效死亡了,他要離職』。我慰問他回他,『但是你爸爸靈魂出翹的來公司幫你過生日了』。」

店長回應網友問題說,一開始還真的相信該員工的說法,後來該人消失了,「聽說他去另一家也是這樣,也聽說被這一行獵物黑名單。」其他人則直呼太扯,「辛苦了,我也遇過這種員工」、「連自己的爸爸都敢詛咒他死」、「笑死我了!老闆活見鬼了」。

▼該員工家人偷偷到公司要幫慶生,結果讓店長了解請假背後的真相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生日快樂,慶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