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人收陌生女孩「打氣信」 48年後相擁爆哭:謝謝你讓我活下去

▲▼軍人找到當時寫信加油的女孩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軍人找到當時寫信加油的女孩。(圖/翻攝自Youtube下同)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人在失望絕境的時候,往往都會希望身邊有人可以感同身受,或是給予一些支持鼓勵,但對於遠在邊境或是他鄉的作戰士兵而言,要得到比較人道的關心打氣,可能比登天還難。國外一名退役軍人在48年前的戰場上收到一封陌生的信,而這封信給了當時的他莫大的勇氣,得以繼續在戰場上搏鬥。

▲▼軍人找到當時寫信加油的女孩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當時的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退役軍人馬斯勒(John Metzler)當時才23歲,是陸軍直升機狙擊手,並且被派往參加越戰,在戰場的每一天都是相當膽戰心驚。馬斯勒表示,直到那年的聖誕節,還是一樣砲火連連,但卻突然收到一封信,「而這封信帶給我無止盡的希望」,最令他驚喜的,還是因為這封信不是來自於他的家人,而是一名陌生人。

寄件人是佛羅里達州6年級的女學生陸德曼(DonnaCaye Ludemann),她在信中寫道:「親愛的軍人,我是聖馬克路得教會的學生,非常感謝你為了我們上戰場,希望你之後可以平安的回家。」短短幾行字卻帶給馬斯勒無限的希望,減少了許多消極感。

▲▼軍人找到當時寫信加油的女孩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2人見面時的激動場景。

馬斯勒表示,「只有上過戰場的人才能理解這樣的心情,每一天都要面對生離死別。甚至很多戰友就在你眼前離開無法回家。」現年已經71歲的馬斯勒下定決心要找到當時寫信給他的小女孩,沒想到真的飛到愛達荷州見面,經過了48年的等待,沒想到一封信竟然有這樣的結局。陸德曼也激動的表示,「還記得自己六年級寫過這樣的一封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