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國缺糧人民出逃!總統馬杜洛將就任 拉美國家齊轟「交出政權」

 ▲▼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鄭佩玟/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繼5月再度贏得6年任期後,將於10日宣誓就職,但由幾十個拉丁美洲國家及加拿大組成的「利馬集團」(Lima Group)4日卻跳出來反對,發表決議文質疑馬杜洛第2任期的合法性,逼他交出政權。

▼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(Caracas)。(圖/CFP)

▲▼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(Caracas)。(圖/CFP)

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56歲的前公車司機馬杜洛,2013年接替察維斯(Hugo Chavez)成為總統,儘管這次大選獲得580萬票,遙遙甩開挑戰者法隼康(Henri Falcon)的180萬票,仍遭選委會質疑,指出這場選舉投票率僅46.1%,遠低於2013年總統大選的80%。在野黨宣稱這個數字經過膨脹,實際投票率僅接近30%,低投票率和總票數代表馬杜洛的領導能力更加不穩。

▲委內瑞拉移民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委內瑞拉移民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長期的經濟危機讓許多民眾逃往鄰國,由加拿大、阿根廷、巴西、哥倫比亞祖成的「利馬集團」4日在秘魯集會,商討如何對抗越來越專制的馬杜洛,且發表聲明呼籲馬杜洛不可以宣誓就任,必須把政權交給反對派控制的國會,直到重新舉行一場公正的選舉。

只有盡快恢復民主和尊重人權,才可能解決委內瑞拉腐敗的政治、經濟、社會和人道危機。」儘管美國並非「利馬集團」的成員,國務卿龐培歐仍出席此次會議,讓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(Jorge Arreaza)在推特上痛斥「利馬集團」根本受美國總統川普操控。

▲面對國內醫療資源缺乏,委內瑞拉20 歲孕婦羅培茲遠赴巴西生產。(圖/路透)

▲面對國內醫療資源缺乏,委內瑞拉20 歲孕婦羅培茲遠赴巴西生產。(圖/路透)

「利馬集團」的主旨是為委內瑞拉為機找到和平解決之道,成員包括阿根廷、巴西、加拿大、智利、哥倫比亞、哥斯大黎加、瓜地馬拉、宏都拉斯、墨西哥、巴拿馬、巴拉圭和秘魯。該集團禁止委國高官入境,並凍結他們的海外資產,決議文支持將馬杜洛以違反人道罪名送交國際法庭審判。

▼委內瑞拉母女步行逃往祕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委內瑞拉母女步行逃往祕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委內瑞拉(Venezuela)國內爆發嚴重經濟危機,民不聊生、食物及藥品短缺以至逾200萬人民逃往鄰國,在這樣的情況下馬杜洛之所以還能連任,是因為選舉委員會禁止全國最大在野政黨參選,也禁止幾位關鍵政治人物參加;對反政府抗議活動的野蠻鎮壓、逮捕活躍人士及領袖,都進一步削弱了反對勢力。

無視人民的痛苦不堪,馬杜洛夫妻甚至在日前還爆出離譜事件,運用從國民身上偷來的錢,訪問中國結束後回程過境土耳其時,到全球最高檔的餐廳大啖牛排,是不知民間疾苦的最加證明。

▼委內瑞拉總統到「灑鹽寶貝」的餐廳用餐,飽受批評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▼委內瑞拉總統到「灑鹽寶貝」的餐廳用餐,飽受批評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