擊飛「黑飛」無人機 英2大機場裝軍用級干擾系統

▲▼英國無人機之亂。(圖/路透)

▲ 耶誕節前夕,無人機之亂導致大批旅客滯留機場。(圖/路透,下同。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前2繁忙的蓋威克機場(Gatwick)和希斯洛機場(Heathrow)在2018年聖誕節前夕受到無人機騷擾後,雙方都決定購買軍用「反無人機防禦裝置」,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慘劇。希斯洛航空發言人表示,「我們將繼續尋找消除擊無人機威脅的最佳技術」。

▼ 旅客只能席地而坐等待航班起飛。

▲▼英國無人機之亂。(圖/路透)

根據BBC報導,發生在去年12月19日至21日的無人機之亂,導致蓋威克機場約1000個航班被迫取消,近14萬名旅客受到影響,為了避免悲劇再次發生,航空公司已耗資英鎊500萬元(約新台幣1.9億元)購買反無人機裝置,並在英國皇家空軍的協助下,成功於上個月裝備於機場屋頂。而全球最繁忙的希斯洛機場也證實會購買反無人機裝置。

雖然去年無人機之亂爆發時,警方與許多軍事專家曾討論解決方法,其中一項便是使用以色列「圓頂型無人機系統」(Drone Dome system),可以利用雷達進行360度環視,範圍可達數英里,而且可以干擾操控者與無人機之間的訊號。但據悉,目前國防部仍在等待接收該系統,而使用在蓋威克機場機場上的則是替代裝置。

目前2航空公司都尚未透露反無人機裝置的詳細資訊。不過希斯洛航空發言人表示,「保護乘客和員工的安全仍然是公司的首要任務」,公司仍與有關當局密切合作,繼續找出消除無人機危險的新技術。

▼ 蓋威克機場是英國第2大繁忙的機場,也是全球最繁忙的單跑道機場。

▲▼英國無人機之亂。(圖/路透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