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歲史明力挺! 蔡英文親自留言「歐吉桑,真多謝你…」

▲▼史明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林敬旻攝)

▲史明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府資政吳澧培、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、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、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,4位深綠大老發表公開信,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,對此,總統府資政、台獨大老史明在臉書呼籲大家支持蔡英文,面對史明相挺,蔡英文也親自到臉書留言「 歐吉桑,真多謝你,請保重身體!」

▲▼ 蔡英文留言感謝史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u Beng-史明粉絲頁)

▲ 蔡英文留言感謝史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u Beng-史明粉絲頁)

史明3日深夜表示,這次總統大選,蔡英文若沒上,史明及400年來的獨立運動就全般的被丢掉。他認為,一國二政府的原則,是中共欲奪取台灣的殖民政策,「咱台灣獨立已達到99.9%,只剩下0.1%的最後的一戰。」

史明表示,在最後一戰必須做三件事,首先,台灣要爭取「台灣民族主義,打倒殖民统治」原則;再來,台灣人都得遵守獨立原則,「理想力及現實要成為台灣獨立的政策,解放政策」,最後,應該修養「做人」的道德,提高「道德修養」。

史明喊話,這次選舉都要支持蔡英文,否則「不只是蔡英文一人的失敗,更是史明及獨立運動的大失敗」,這次選舉是「自由民族」社會主義為終極目標,而非共產獨裁。

▼ 史明發文挺蔡英文,蔡英文留言道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u Beng-史明粉絲頁)

▲▼ 蔡英文留言感謝史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u Beng-史明粉絲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