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7天吃10顆柿子 老翁花26萬取肚中5柿石

▲▼柿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怕柿子放到爛,又不想送人,只好狂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重慶市一名65歲老翁家中種的柿子樹大豐收,擔心會放到壞掉每天都狂吃柿子,沒多久發現結石堵住他的小腸和胃,花了6萬(約台幣26萬)動手術,取出柿石。看完報導網友表示,任何東西都不能吃多,也提出建議「可以做成柿餅,還能送人呢」。

據了解,這名老翁住在重慶市南部綦江區,家裡的柿子樹大豐收,擔心一百多斤的柿子會放到爛,不捨得送人又覺得很好吃,就把柿子當正餐,平均每天要吃十幾個,連續吃了7天,沒想到1個月後老翁就病倒送醫。

▲▼每天10顆柿子「連吃7天」 老翁花26萬救命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老翁把結石帶回家當紀念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經檢查發現,老翁的小腸和胃被5顆結石堵好堵滿,手術費用高達6萬元,賠了健康還花大錢,他直呼相當不值得,卻也捨不得好吃的柿子,只能做出「以後會少吃」的決心,另外,5顆取出來的結石被當做紀念品帶回家了。

醫生表示,柿子所含的果膠、樹膠等會與胃酸發生反應,進而形成柿石,民眾最好不要空腹吃,也不要吃太多。據悉,柿石可以隨著大便排出,但如果結石過大無法通過幽門,會引起胃痛、噁心嘔吐或胃出血等症狀。

對於老翁的行為,網友則說,「柿子可以曬成柿餅,春節用來待客多好」、「6萬醫藥費貴不貴」、「家有一老,必有活寶」、「賣掉阿,為啥要自己吃,哎,老人都這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