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迪Q5車主酒醉請代駕 抬頭一看「司機死了」繼續抓方向盤行駛

記者馬叔安/台北報導

南京一名車主15日晚上酒後請滴滴代駕幫忙開車,車開了一段時間後,突然發現代駕的司機沒有走在預定的路線上,呼喚對方也沒有反應,而車輛依然在行駛。車主趕緊拉電子手煞車停住車輛並報警,得知司機已經在駕駛座上死亡。警方正在調查司機死因,車主則說未來不會再開當晚坐的這輛奧迪Q5。

▲事發現場,畫面經變色與馬賽克處理。(圖/翻攝自《紫牛新聞》)

▲事發現場,畫面經變色與馬賽克處理。(圖/翻攝自《紫牛新聞》)

《紫牛新聞》指出,南京市民李先生(化名)15日晚上和朋友用餐時喝了酒,因此用叫車軟體請了代駕來幫忙開車,代駕司機隨後趕到現場,李先生說司機看起來「中等身材,衣著整潔,看起來還挺幹練的,身子也顯得比較結實」,便和朋友上了車,先送朋友回家後,載著李先生繼續上路。

▲事發路段。(圖/翻攝自《紫牛新聞》)

▲事發路段。(圖/翻攝自《紫牛新聞》)

本來在打電話的李先生過了一會兒後發現,司機沒有按之前的約定或者正開著的導航提示轉彎,「我看不對頭啊,連忙喊師傅要拐彎了,但他沒有反應。」坐在後排右邊趕緊呼喚司機,並拍了拍對方,對方還是沒反應,並發出了「打呼嚕」的聲音,而此時司機的腳還踩在油門上,雙手也搭在方向盤,車子處於無人駕駛的狀態,李先生趕緊連拉了兩次電子手剎車,終於停下車子。

李先生下車後,發現司機已經沒了氣息,他趕緊向路人借了手機報警,並找到了自己慌亂中不見的手機,警方到場後確認司機死亡無須送醫,所幸當時人車較少,沒有造成進一步的危險。

▲李先生叫的代駕。(圖/翻攝自《紫牛新聞》)

▲李先生叫的代駕。(圖/翻攝自《紫牛新聞》)

據了解,死亡的司機姓柳,今年45歲,來自安徽。警方目前正在調查司機的死因,雖然有律師表示,這次事件車主不承擔責任,但李先生表示,不會再開事發時坐的這輛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