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水湧入外加大雨 印15名礦工困100公尺地底超過2周 生存機會渺茫

▲▼搜救人員正全力搶救受困礦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搜救人員正全力搶救受困礦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15名礦工被困在印度東北部的發法煤礦坑已近2週,隨著洪水不斷湧入,救援行動變得更加困難。目前已投入超過80名救難人員,政府也出動兩台抽水馬達,在不斷上漲的水位跟缺乏專業救難設備的情況下,與時間賽跑,希望盡快將受困人員救出。

位在印度東北部梅加拉雅省(Meghalaya)的萊丁河(Lytein)河水突然灌入非法煤礦坑中,導致15名礦工被困在將近100公尺深的礦坑內。政府派出超過80名國家災害應變部隊(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 Force,NDRF)人員前往,但受困礦工至今仍失聯,加上20日的大雨,讓河水持續湧入,加深救援行動難度。

▲▼搜救人員正全力搶救受困礦工。(圖/路透)

▲搜救人員正全力搶救受困礦工。(圖/路透)

NDRF指揮官夏斯特里(Shastri)表示,非法的礦場也增加了救援難度,通常礦場的經營者必須提供礦坑內安全通道的地圖,但這個礦坑沒有任何的地圖。目前已經出動兩部抽水馬達,並尋求專家支援,當地官員桑格馬(Conrad Sangma)表示,就算希望渺茫,仍不放棄救援。

梅加拉雅省是印度最大的煤礦產區,政府數據顯示,該地區有超過5億7600噸的煤炭儲量,但在2014年印度國家綠色法庭(National Green Tribunal)基於健康與環境風險,已經禁止開採煤礦,但仍有許多「挖鼠洞」(rat-hole)的非法採礦者,冒著生命危險進行非法開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