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高鐵供電故障!9月開通首發生 2小時後班次恢復正常 

▲▼廣深港高鐵香港段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「動感號」停在廣深港高鐵的香港段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廣深港高鐵」香港段今(22)清晨出現電力供應故障,一度取消10多個班次的短途列車,是香港段9月開通以來首次發生。

經營高鐵的香港鐵路公司於上午5點發布,由於供電故障影響,18班前往深圳福田的短途列車班次須取消。官方香港電台引述港鐵公司表示,經過工程人員採取「緊急技術安排」後,列車在2個多小時後恢復正常班次。

備受矚目一時的「廣深港高鐵」香港段在今年9月通車,且已連接大陸高鐵鐵路網,從北京到香港最快只要9小時。據了解,在高鐵開通之前,從北京出發前往香港紅勘車站的Z97次列車,需耗時24小時以上。

▲▼廣深港高鐵。(圖/CFP)

▲港鐵公司的動感號外型吸引人,不少民眾前來合影。(圖/CFP)

香港段開通前,若要從北京搭乘高鐵前往香港,需乘坐高鐵從北京西站出發到廣州南站,然後從廣州南站前往香港西九龍總站。北京西至廣州南每天共有5班次高鐵,最快的G79次列車,全程8小時1分鐘,二等座票價862元人民幣。

香港段開通後,廣州南至香港西九龍總站票價260港元,全程48分鐘。加上,北京到香港高鐵票價花費約在1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500元)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