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已物色10名帥哥! 陸「熊貓之父」張和民邀圓仔登陸相親

 記者曾俊豪、魏有德/台北—四川連線報導

大熊貓團團、圓圓在2013年生下愛的結晶「圓仔」,今年8月,圓仔歡慶5歲生日,由於已經進入成熟的繁育年齡,還一度出現「假孕」狀態,讓外界開始替圓仔的婚事著急。對此,大陸「熊貓之父」張和民表示,已經幫圓仔物色不下「10名帥哥」,希望她參與「繁殖計劃」,登陸挑選另一半。

▲大陸「貓熊之父」張和民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「貓熊之父」張和民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張和民是四川臥龍國家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,也是大熊貓「放歸山林」計畫的倡導者。1983年他到四川臥龍大熊貓研究中心工作,四年後公派美國進修,在1989年底回到四川,用人工培育的方式解決大熊貓繁殖的技術問題。

被稱為大熊貓之父的張和民也是團團和圓圓來台的主要推手,他還曾在2014年來到台北探望圓仔,張和民當時表示,已經替圓仔物色不下「10名帥哥」。而這次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,張和民又提及圓仔的婚姻大事。

▲▼「熊貓之父」張和民來台交流。(圖/新華社)

▲「熊貓之父」張和民來台交流。(圖/新華社)

他表示,今年五歲的圓仔,應該已經進入繁殖年齡,非常希望她能參與繁殖計劃,可以回到大陸來選她的郎君,或是大陸派技術員過去,帶著熊貓的精液過去做人工授精,「但還是希望她能回到熊貓的大家庭中挑選夫婿,這是最好。」

張和民提到,一直和台北市立動物園有接觸,每年都有技術人員來往,陸方對團團和圓圓也非常關心,只要大家同意進行友好的合作,圓仔的「婚事」很快就可以完成,「完成後再回去也沒有問題」。

▲大陸央視報導圓仔學會走路。(圖/大陸中央電視台)

▲大陸央視報導圓仔學會走路。(圖/大陸中央電視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