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鄭會/鄭文燦先籌錢!桃園喊話:6計畫請中央支援109.3億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蔡英文赴桃園與市長鄭文燦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賴于榛/桃園報導

總統蔡英文選後拜訪六都市長當選人,繼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「蔡柯會」後,她18日赴桃園與市長鄭文燦商討市政;面對桃園市政府提出2重大建設報告,以及6項計畫希望中央支援109.3億元,政委張景森當場回覆,他指出除了美術館部分因為計畫比較新還無法回復,其餘基本上都沒有問題。

蔡鄭會出席人員除了蔡英文與鄭文燦之外,包括政委張景森、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、副市長游建華、立委鄭寶清、立委陳賴素美、議員范綱祥也都列席,主持人則是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蔡鄭會,桃園市政府副市長游建華向蔡英文報告桃園三心六線軌道建設、航空城計畫能夠如期如質完成,另外桃園市立美術館、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及原住民族文創中心、大漢溪水環境改善、桃園市社會住宅、北橫風景區、桃園農業博覽會等6項計畫,則是爭取中央支持。

需要中央支應的經費部分,包括桃園會展中心爭取41億元、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爭取40億元、北橫風景區亮點爭取4億元、2019農業博覽會爭取2億元、社會住宅爭取6億、美術館爭取中央16.3億元,6項計畫希望中央支援109.3億元。

北橫部分,鄭文燦補充表示,計畫雖然錢不多,但是顯示照顧偏鄉原鄉的決心;農博部分則是代表對新屋的支持,希望中央全力支;對於文化部分,鄭文燦則說,超過一百個文化相關的國家設施,過去幾年都沒有落腳桃園,笑說你們來桃園要視察甚麼

張景森當場回應,航空城在政院有推動小組,由副院長主持,當然希望整體進度加快;另外三心六線都是組合規劃,綠線等延伸部分交通部會儘快核定,並強調軌道建設大部分都有列到前瞻建設裡面,因此經費不是問題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其他計畫,張景森說,會展中心希望儘快動工,感謝桃園執行這工程,這沒問題;流行音樂部分馬上可以動工;北橫風景區部分,因為交通部以前政策不再設立風景區,這政策會否檢討,譬如說桃園有這需要,可以檢討看看,但是目前則是可以協助、補助桃園的相關規劃;農博部分因為2019年計畫增加一千萬,農委會下年度經費被刪減跟保留達15億元,但是因為桃園上一屆辦得非常好,農委會應該還是考慮支應。

社會住宅部分,張景森則非常感謝鄭文燦緊跟總統政策,甚至追加建議市長,因為桃園年輕人多,需求應該更大,希望鄭文燦追加一千戶數,整體超過台北市;另外,美術館部分,張景森表示因為文化部表達這計畫前幾天才送,此案目前還無法回應

還想看更多...

► 蔡鄭會/鄭文燦先籌錢!桃園喊話:6計畫請中央支援109.3億
► 
蔡鄭會/賴清德1月10日請辭? 蔡英文:會面若有提出也會討論
► 
蔡鄭會/暗酸柯文哲? 鄭文燦:我不會把做不好推給中央
► 
蔡鄭會/被新系綁架? 蔡英文轉頭問鄭文燦:你新潮流的嗎?
► 
蔡鄭會/曾嗆改組應大破大立!鄭文燦變客氣「尊重總統考量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