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「我是中國人」吳寶春惹怒台人慌了 韓國瑜神救援原因曝光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大陸首間「吳寶春麥方」將於18日在上海正式開幕。吳寶春也在自家麵包店官網發布聲明表示,他不是「台獨分子」,且支持兩岸一家親,身為中國人,是我的驕傲。結果聲明一出在網路引發負面批評,原訂11日上午要開記者會說明的吳寶春,最後找了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救援,韓國瑜陣營表示:「市長基於保護市民立場」,所以願意陪同開記者會。

▲▼吳寶春聲明「兩岸一家親,支持九二共識」,臉書粉專遭台灣網友灌爆。(圖/翻攝「吳寶春麥方店-高雄店」臉書)

▲吳寶春聲明「兩岸一家親,支持九二共識」,臉書粉專遭台灣網友灌爆。(圖/翻攝「吳寶春麥方店-高雄店」臉書)

原本吳寶春通知是在11日上午11時30分在四維路高雄店召開記者會,但後來又延到下午13時,同時間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在10日晚間9點54分發出行程通知,原本韓國瑜在11日只有要出席高醫的音樂會公開行程,臨時增加了下午一點的行程要跟吳寶春一起開記者會。

▲「吳寶春麥方」上海店試營運,結帳民眾大排長龍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「吳寶春麥方」上海店試營運,結帳民眾大排長龍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根據記者掌握到的消息,吳寶春在官網發出聲明之後,質疑聲量越來越大、甚至有抵制跟謾罵,讓吳寶春整個倉皇失措,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,所以趕緊向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來求救,國瑜經過考慮後認為,吳寶春麵包是高雄的店家,現在自己已經當選了高雄市長,當然有責任要保護市民,所以選擇決定陪同吳寶春一起開記者會,面對這一次的「我是中國人」風暴。

其實韓國瑜這次會選擇挺身救援,其實不難猜測,因為選前韓國瑜就已經有明示「政治的留給台北,高雄要全力拚經濟」,吳寶春麵包是屬於高雄店家,也是出身於屏東子弟,能夠賣麵包到對岸,這種成就應該要珍惜,所以基於愛惜台灣人才、疼惜高雄人才,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還沒有就職,就用實際行動來履行承諾。

▲吳寶春(右)11日將與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(左)共同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德威、黃士原攝)

▲吳寶春(右)11日將與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(左)共同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德威、黃士原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