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成功試射升級版反導系統 PRS-1M飛彈命中目標

▲▼A-235反彈道飛彈系統。(圖/截取自俄羅斯國防部影片)

▲A-235反彈道飛彈系統。(圖/截取自俄羅斯國防部影片,下同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公開的影片顯示,俄國空天軍日前在哈薩克境內的薩里夏罕(Sary Shagan)試驗場成功試射一枚改良型短程核反彈道導彈。根據外媒報導,測試的反導系統是A-235,主要用於防衛莫斯科及其周邊地,還能執行早期預警和太空監視等任務,擊發的導彈則是PRS-1M(45T6)。

▲▼A-235反彈道飛彈系統。(圖/截取自俄羅斯國防部影片)

報導指稱,升級版反導系統是由相控陣雷達、一個指揮中心以及可發射遠程和短程反彈道飛彈的發射裝置所組成,能以空中爆炸的形式摧毀來襲的核彈頭。試射的反彈道導彈則是改良自舊型PRS-1(53T6)的PRS-1M飛彈。俄軍基本上每年都會進行一到兩次的試驗,以確認反彈道飛彈的戰備狀態。

A-235反導系統將以Don-2或改良後的Don-2NP雷達指管系統進行導引,將替換當前的A-135反導系統。PRS-1M反彈道導彈的最高速度可達14馬赫,估計射程為100公里,大小與PRS-1大致相同。俄軍曾於2017年11月進行PRS-1M的首次測試,2018年2月又在同一地點進行第二次測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