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大樓又被消失! 桃竹中投空品「紅害」範圍擴大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台中西屯區的大樓又消失。(圖/翻攝環保署網站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受到大氣穩定影響,今天北從桃園、南至南投,都有地區空氣品質惡化,台中西屯區的大樓甚至再度「被消失」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今天(1日)各地晴到多雲,只有東半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;清晨仍有輻射冷卻,今晨低溫出現在宜蘭17.2度,其他地區約17-20度,白天各地高溫可來到26-29度,日夜溫差大,早晚須多加件衣服以免著涼;今天中南部地區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交通行車請注意安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另外,受到高壓迴流影響,環境偏東風,東半部迎風面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花東、宜蘭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離島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以南地區風速偏弱,擴散條件稍差,中部、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今起至下週二大氣穩定,副作用就是中南部清晨易有局部霧,影響能見度,本土產生的汙染物逐漸累積,今晨監測資料已見西半部空氣品質惡化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台中西屯區空品紅色警戒。(圖/翻攝環保署網站)

根據環保署網站顯示,桃園觀音、新竹、中部及斗六地區紅色警示,從即時影片可以看到,台中市西屯區的天空又是一片灰濛濛,遠方大樓隱身其中、無法看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