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吳音寧被拔官 陳吉仲哽咽力挺:她現在離開最好

▲▼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,說明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下台一事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被拔官,當初提拔她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,農委會肯定吳音寧專業的行為,也感謝她在任內對全台灣農產的付出,未來她不在這個位子上,大家更能檢視她的作為。他也坦言,早在選前就與吳音寧溝通過解職事宜,但「這就是吳音寧的個性,也是她堅持的原則,她認為程序一定要走完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,說明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下台一事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談吳音寧被拔官,講到激動,忍不住哽咽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陳吉仲說,北農董事會29日下午開會,以臨時動議通過農委會官股代表提案解職吳音寧案,即日生效,總經理職由北農主秘路全利暫代。陳吉仲講到激動處,忍不住哽咽,提到農委會不希望外界用莫須有的角度來看吳音寧的專業,陳吉仲說,「我就是挺她,所以認為她現在離開是最好的時間點」,也希望可以在她離開(北農)後,外界能來檢視她的專業。

▲▼吳音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音寧被拔掉北農總經理的位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吉仲也說,吳音寧解職「是農委會提的不是吳音寧提的」「當音寧用這樣的專業,反而遭受攻擊」替對方感到心疼。陳吉仲解釋吳音寧今天提到的「我不能向謊言低頭,尤其是強勢的謊言」,不是針對農委會,「她講的強勢謊言,是針對外界對她去一年多來的指控,包括高薪實習生等等」。

陳吉仲更指出,農委會特別肯定吳音寧任內專業表現,包含果菜市場改建案,就是因為吳音寧專業的提供,讓台北市政府修改果菜市場改建案,這對未來台灣農產運銷非常重要,此外,過去的果菜批發市場,農藥安全檢測是採生化法,完全沒有採用更高規格的化學法,這也是在吳音寧任內已經建立的,農委會特別肯定她扮演的角色、她的專業,以及具體的政績。

至於未來北農總經理的人選還是要跟北市府討論,他說「一定會符合柯市長說的具有專業的條件」,至於何時會公佈新人選還沒有確定的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