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捷跨溪延伸屏東計畫恐生變」 韓國瑜:眼光看遠將傾聽民意  

▲▼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高雄捷運到不到屏東,各界都在關注韓國瑜的決定。(圖,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國民黨重奪高雄市長寶座,對於民進黨在高雄規劃的重大建設何去何從,引發各界闗切,準市長韓國瑜要如何與屏東合作也受到許多關注,尤其規劃中的高捷延伸屏東線會不會繼續進行,變數似乎越來越大,28日他表示,交通建設要看未來20年、30年,因此還要傾聽民意,還有專家意見。

據了解,行政院前瞻計畫中,曾核定興建1400億的高捷黃線,但高市府的許準備600億元的自籌款,韓國瑜曾在選前態度保留,不過興建中的二階段輕軌工程則表示應該「停工檢討」。

前瞻計畫曾編列5000萬元進行高捷延伸屏東線規劃作業,也已經在10月底由高市府發包,預計在2019年決定優先路線,不過韓國瑜在選前曾抨擊高雄市政府負債太高,後續是否由高市府出錢促成屏東線,恐怕會隨著韓國瑜接任後出現重大變數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