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站畫前賀電6都市長當選人有玄機? 總統府發言人3字回應

▲▼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九合一大選,民進黨慘敗,原本執政的13縣市,僅剩6席,總統蔡英文當晚辭去黨主席,26日也在臉書表示,真正需要改變的是自己,並賀電六都市長當選人。對於有媒體好奇蔡英文致電背後這幅畫有玄機,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有了最新回應。

蔡英文表示,「敗選的責任應該由我一肩扛起」,陳菊與賴清德在她勸說下,已經答應繼續在崗位上打拚,面對人民透過選票向執政黨傳達了不滿,不會逃避責任,執政團隊將透過對各項重大政策、人事的檢討反省,重新整隊再出發。

蔡英文指出,不管是哪個黨派的縣市首長,藍的、綠的、沒有顏色的,都是最新民意所託付,26日下午,她跟六都市長當選人都打了電話,向他們致上祝賀之意,黨派競爭是民主常態,但共謀國民福祉必須是唯一目標,中央與地方,有很多地方需要合作,她會儘快安排時間與他們見面。

另一方面,有媒體解讀,蔡英文背後這幅畫,是藍色與綠色的魚,象徵藍綠和解,至於「魚」,暗指讓高雄綠地變藍天的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。對此,林鶴明表示,「想太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