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引進SM-3飛彈 陸專家:打破地區平衡致軍備競賽

▲▼SM-3 Block 2A遠程攔截飛彈。(圖/美國雷神公司官網)

▲SM-3 Block 2A遠程攔截飛彈。(圖/翻攝自美國雷神公司官網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19日(當地時間)透露,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向日本出售8枚「SM-3 Block 1B」和13枚「SM-3 Block 2A」飛彈,費用為5.61億美元。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表示,如果標準三型飛彈在日本實現部署,將為美國在東北亞地區提供一道防禦盾牌,也將提升日本的攻防能力,可能引發新一輪的軍備競賽。

杜文龍是在接受央視採訪時,做了上述表示。

杜文龍指出,標準三型飛彈(SM-3)對彈道導彈尤其是高軌道的有很強的毀傷能力,如果在日本部署,等於是在該地區為美國提供一道防禦盾牌,會導致地區乃至全球的攻防體系失衡,同時也會使日本在東北亞地區形成「攻弱守強」的優勢,俄羅斯、朝鮮(北韓)等國則相應的將加強進攻能力,這將引發地區性新一輪的攻防軍備競賽。他還認為,陸基宙斯盾系統可以發射標準三型飛彈,就可以發射戰斧巡弋飛彈,如此日本便具備了精確的遠程高效進攻模式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SM-3 Block 2A」由美日聯合開發,有望攔截洲際以及比一般更高角度發射的彈道導彈,預計將搭載於日本政府力爭引進的陸基宙斯盾(神盾)系統。日方認為,陸基宙斯盾系統比起薩德系統(THAAD)飛彈射程更遠,防禦範圍更大,只需部署兩三套就能覆蓋全國。部署候選地點定在秋田縣秋田市和山口縣萩市。SM-3 Block 1B和2A戰備彈(all-up round)的總承包商將是亞利桑那州土桑市的雷神公司(Raytheon Missile Systems)。

▼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發射標準三型飛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美軍費茲傑羅號發射標準三型飛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